ID821914790

秋季西红柿的种植三要素

潍坊久泽农就是指导崔爽:18563608692

 

 

西红柿的阳畦秋季延迟栽培和塑料大棚的秋冬栽培,播种期一般在7月下旬,定植在8月下旬。温室的秋冬茬一般是8月上旬播种育苗,到9月上旬定植。无论是哪种种植方式,在定植即将开始,这里提醒大家,定植的头三水一定要浇好。那么到底是哪三水呢?

 

1、 定植水

浇定植水的时候注意水量要足,配合雷摩2-4瓶+微生物菌剂2-4瓶每亩冲施或滴灌1-2次;或者采用每亩地雷摩150倍+微生物菌剂300倍灌根。要达到浇透的程度。此时,棚内土壤经过施肥和翻耕后通气性较好,苗子根系小且浅。大水浇灌后不会出现积水伤根的情况。此外,大水浇灌还能加快苗根与土壤的融合,降地温,有利于缓苗。

 

2、 缓苗水

缓苗水在定植后5天左右浇灌为好,最好在早晨四五点钟时进行。此时的水温和地温的温差最小,不会造成伤根现象的发生。此时注意,缓苗水不宜过大,以水流到种植行前端为宜。可随水冲施微生物菌剂半瓶/亩,促根壮根。

 

3、 促棵水

  缓苗水后的第10-15天,西红柿的根系已经扎深,植株即将进入开花期。此时浇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西红柿的坐果能力。浇水以小水为宜。

若土壤没有过于干旱、植株不萎蔫先不要浇水。否则会诱发茎叶徒长,影响花芽的分化,不利于后期生长发育,易造成早衰。

 

中草药制剂,具有安全性高、传导性好、杀菌广谱、营养复壮等特点,内含杀菌成分(小檗碱,绿原酸等)及营养复壮成分(多肽类、多糖类等),能杀菌、抑菌,调理内循环,提高免疫力,增强抗病能力,修复伤口,减少病菌侵入途径等作用,同时具有补充营养、辅助生根、增强生长势等作用,连续使用无抗药性。

 


评论